close

 

我要指控這三位導演,世界的甜蜜我都還沒嚐盡就先拍了這麽黑暗的電影!

在太陽沒有照射到地方,那些活在陰影處的人,是我們沒看見?還是視而不見?

看完這3部電影,各帶給我不同的感受,而我內心的陰影面積有多大,

們看完我的分享,一定也要去親自體會看看,或許會帶給你內心不一樣的衝擊,對生活也會有小小的省思。

 

 

指控第一部 “哭聲”  導演:羅泓軫

 

「哭聲」的圖片搜尋結果

 

 

 生命的串珠如果少串一顆,會不會結果就不一樣了?

對於這部電影,好人壞人這條界線被導演玩得淋漓盡致,網路上以很多種說法,

現在我還是不太敢用力將劇中日本老人、道士、奇怪的女人還有男主角冠上清楚的好人與壞人標籤

可是站在那男主角的立場上,信誰都不對,會不會其實結局改變不了,女兒終究會死?

劇中給了很多希望,讓我也開始懷疑說不定會成功。

就像發生了一件事情,我們會想,如果我剛剛做另外一個決定結果會不會不同?

還是無論做哪一個決定,結局都是一樣。

 

  

 

 

為了他,你願意殺死多少人?

在親情與大公義上做選擇,我想應該沒人敢果斷評斷男主角

為了保護女兒,不惜將自己認為會有威脅的人(日本老人)撞死丟入懸崖

雖然這樣的行為不公義,但我也不敢罵他壞!

反過來想,如果男主角沒有殺死日本老人,自己的女兒就會被日本老人殺死,應該也會有一派的人認為他愚蠢!

這不禁讓我想到一部韓劇:附身,劇中的鬼因為小時候受到家暴,放火殺死的施暴的爸爸和受暴的媽媽

他希望別人能夠理解自己,也或許是只是希望自己能夠原諒自己

於是開始讓別人做選擇:殺了他就可以救自己愛的人,你殺不殺?

人類真的善良到願意以自己的生命換取愛人的活命?那你願意用別的生命換自己愛人的生命嗎?

好的我真心希望每個人都不要要有面對這種選擇的時候。

 

 

 

 

氣吐不完又亂吸,很容易嗆到!

最後在劇中呆呆的神父問日本老人:你到底是誰?老人此時內心戲超多

「你猜啊~」很逗欸~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不對,你到底是不是人?

 

 

指控第二位-原罪犯(old boy) 導演:朴贊郁

 

「原罪犯線上看」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研究我的道德底線之前,我得先克制我到嘔吐慾!

看完這部電影我大概要先休息兩週,用一些浪漫愛情電影來安慰疑心我的心靈,真的太不舒服了

不能用悲傷遺憾來形容,而是完完全全的...噁心!對於亂倫情節我完全不行,說是挑戰道德底線

算了吧,大概就是有錢的瘋子再藉由玩弄別人,要讓別人也體會自己的痛苦

然後我才可以安心地死,但是拜託,想死又沒有勇氣,承認吧,你是懦夫。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但自殺可以避免製造更多問題

 

常聽人家說,自殺是最不負責任的表現

但以這部電影來說,我反倒希望吳大秀不要再報仇了,被關了15年

因為想報仇而為自己的人生帶來更大的遺憾

不解的是,已經知道事情的真相了,不選擇自殺,反而是選擇接受催眠

忘記所有事情繼續跟自己的女兒在一起?超噁!

每個人都有爸爸,你能想像...,算了...太噁了。

 

  

 

 

活久一點後你會發現好男人好女人太多了!

 

青少年時期李宇鎮對姊姊的愛慕之情,正處於對女性充滿好奇的青春期,而與姊姊發生關係

我想那是李宇鎮看的人還不夠多,出了社會就會發現,漂亮姊姊太多了,其實你可以有很多選擇...!

然後姊姊自殺了,我想你也該去死了,真的,不然就安靜地活下去,連姊姊的份一起,把秘密埋葬在心底了

認真用力的,活下去!不過,李宇鎮可以催眠吳大秀搞出這一堆事情來

他怎麼不催眠自己,讓自己忘記這一切活下去?

 

 

 

指控第三步:熔爐 導演:黃東赫

 

 

 

 對於不說話、不反抗的人,我們是不是覺得他們太好相處?

由真人真事拍成電影,原諒這樣的事情是真實存在,原該是傳到授業解惑也的職業,卻成了斷送孩子抹滅生命的角色

而這樣的事件不只在韓國發生,在台灣南部啟聰學校也曾爆出這樣的報導,我想熔爐帶給社會最大的效應不只是省思自己的行為

批判狼師,更爲孩子們撥開層層烏雲,在律法上更有保障,那些施暴者、默認者都該受到處罰

一是為自己傷害別人的罪,二是為自己懦弱的的罪。

 

  

 

 

如果我們聽得故事的人都如此痛苦,我不敢想像受暴的人是多大的絕望

看完電影你是否也跟我一樣沈默了3分鐘?

就連現在寫電影觀後感我心一樣無比沈重,在短短的2個多小時,我接收電影的絕望感

現在每當想起電影情節,我依舊無法舒心面對,那受暴的孩子們呢?

 

  

 

 

我們能不能以更健康的心裏活著?  

這個社會變得好奇怪,高雄發大財是一句我不能理解的口號

氣氣氣氣氣更是我從小到大沒能理解的一段表達情緒的方法,傷害別人更是我不能理解的行為

我連自己手被紙緣割到都唉唉叫的人,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要把一把刀插在別人心上!

將心比心是唯一一條能讓憾事發生的路,現代人講究養身,心裏的健康更是不能忽略

好好的活著吧,讓自己也讓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