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開手機

看到了一則又一則令人心情低落的消息

10月多發生的雪莉自殺

在11月多的具荷拉也走了

今天又聽聞高以翔猝死

而當下的我正在醫院急診室裡

陪著爸爸做著各種大大小小的檢查

在醫院裡看著其他病床的病患

我想著高以翔的家人連跟他說再見都來不及

而我們是不是更應該珍惜...

 

 

當新聞不斷地播放高以翔的噩耗

多希望這只是媒體的操作

看著爸爸在跟死神拔河的時候

我也很希望這只是天上的那位在跟我開玩笑

 

 

昨天的新聞報導說只是昏迷

怎麼今天就成為大家悼念的人?

 

明天會更好!不對...

不知道會不會有明天

所以今天一定要過得很好!

 

相關圖片

 

從1984年9月22日到2019年11月27日

高以翔已出道了13年

拍過了大大小小的電影、影集

而他的作品集就永遠的定格在今天

作品集不再翻頁。

 

號稱時尚F4的成員永遠少了一人

玩具總動員3的肯尼的獻聲更成了絕響…

往後在影視作品中看見他

我們會想起世界上曾有高以翔來過。

 

「高以翔」的圖片搜尋結果

 

享年35歲,外表健康、陽光

卻因為心律不整,心臟驟停。

生命是如此脆弱的

上一秒還在跟你說說笑笑的

下一秒眼睛就再也沒有睜開過。

 

人似乎要站在死亡面前,才看得清生命的輕重。

《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一位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

 

「Peter Su 陪伴是最奢侈的禮物」的圖片搜尋結果

Peter Su :陪伴是一個人能給你最大的禮物。

即使是那樣靜靜待著,也是他的全世界。《陪伴是最奢侈的禮物》

 

對我來說,

爸爸的這段來回醫院的日子

是我生命的其中一段日子

卻可能是他的餘生

 

生命在這件事情上是很公平的

每個人都會經歷死別,但這就是人生...

雖然我不斷的在做心理準備

可是當真正來的那一天...希望不會有那一天...

願你好好的在我們身邊

我們愛你,就像你也愛著我們

 

「格倫《陰屍路》」的圖片搜尋結果

 

即使他離開了,依舊活在我們的記憶裡

可是如果連記得他的人都死了,那他就真的死了

因為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人記得

就想從來沒來過世上一樣-格倫《陰屍路》

 

所以為了離開的那個人,我們要更努力的活著。

 

「高以翔」的圖片搜尋結果

棺材裡裝的不是老人,是死人。

我們都不要仗著自己年輕就不愛惜自己身體好嗎?

過度的勞碌,隨意的熬夜

狂妄的吸菸,把酒當水在喝...

 

你要能夠確認的是

在知道自己即將死亡的狀況下,

你習慣去做的那些事當中

應該有百分之七十是你想做的。

《小島上的靈魂治療師:愛、金錢與恐懼的人生練習題》

 

pick_some_news  rest in peace

 

 

更重要的是...我們能不能只說真心話?

因為不知道何時是生命的最後一刻

但最後一句一定得是真心話!

 

 

 

arrow
arrow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